南平市市场监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集中学习活动

2022-07-07 10:00:0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李蕙 祝章祯

image.png

6月29日至7月1日,南平市市场监管局8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先后组织开展了《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集中学习活动,共有近100名青年干部参加了学习。学习会上,各小组组织青年干部对《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中的部分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各青年干部们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要求和殷切希望变为美好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晶(机关第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福建自古就是著名的茶乡,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始终关注茶产业发展,足迹踏遍重点茶区;基于深入一线的调研与思考,始终以科学而审慎的态度,坚持因地制宜的发展政策。上世纪80年代,在茶叶刚刚结束统购统销、实行开放经营政策的时代背景下,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宁德地委办公会议,专题研究茶业管理体制问题。会议提出恢复茶业管理局,变纯粹的技术服务机构为规范茶叶市场的管理机构,切实把茶叶的生产、加工、销售纳入健康轨道。作为市场监管的一名技术工作者、科技特派员,我更要立足本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叮嘱,围绕“三茶”三产融合,倡导科学管理,助力产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

董人富(机关第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是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文献资料,生动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所作出的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是我们市场监管干部感悟初心使命,永葆为民情怀,激发更高标准干好工作的力量源泉和精神动力,我们要永远跟党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立足本职,结合实际,学深悟透,以学促干,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凝心聚力推动南平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崭新实践。

池世伟(机关第三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深入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17年来走过的足迹,做过的指示,亲自践行推动过的建设项目和民生实事,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发展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和亲自擎画的宏伟蓝图,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严谨务实、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努力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素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改革实践中蕴含的丰富精神力量转化为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为市场监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邱黎(市质检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真正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责任学,深刻感悟、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一览众山、胸怀全局的战略思维,一往无前、勇立潮头的改革魄力,一腔热忱、矢志不渝的为民情怀,一诺千金、立说立行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汇聚起砥砺奋进新时代的不竭动力。我们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高质量推进机关党的建设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新篇章的生动实践,立足本职、踔厉奋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要求和殷切希望变为美好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兰夏莹(市计量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共分16个专题,讲述一个个至真至情的感人故事,生动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所作出的一系列具有前瞻性、开创新、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通过学习,让我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质朴情愫和以民为本的仁爱情怀。作为一名青年,要将书中所学转化成干事创业的热情,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王于敏(市食药检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昂首迈步新征程,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不断体悟初心使命,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检验检测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不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感悟《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提升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宗旨情怀、保持优良作风、甘于牺牲奉献,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杜圣江(省特检院南平分院青年理论学习第一小组):《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生动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所作出的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活教材。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思维、改革思路、工作作风、为民情怀,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学以致用,抓好学习成果转化,紧紧围绕特检工作,推动特检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作为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李蕙 祝章祯)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