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2-10-09 23:34:44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根据六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0月9日上午,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二组组长郑国江作动员讲话,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严军主持会议并代表工委作表态发言。

会上,郑国江组长通报了本次巡察重点、总体安排和相关要求,并就共同做好本次巡察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要充分认识市委开展巡察工作对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改革创新的重大政治意义,与巡察组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努力发现和解决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创新等方面问题,通过巡察监督推动创新、促进改革、完善制度。二是要明确政治责任,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开展政治监督,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自觉接受监督,确保本次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配合巡察工作。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做到在态度上坚决支持、行动上全力配合、整改上动真碰硬、纪律上严格要求,共同高质量完成本次巡察任务。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严军在动员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这次市委巡察是对工委领导班子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扎实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体检,是帮助工委领导班子对标对表,查找问题、改进提高的重要契机,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工委的高度重视、对工委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政治关怀。工委全体干部职工要站在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周密组织,全力配合。配合巡察组接受巡察监督,是工委全部干部职工的政治责任和应尽义务。常务副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带头学习,带头查找问题,带头落实巡察各项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班子成员要切实提高认识,认真查找存在问题,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全体干部职工都要以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配合巡察。全委上下要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客观、真实、准确、及时提供巡察组需要的材料。三是要认真整改,推动工作。工委全体干部职工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组的监督,突出问题导向,做好问题查摆,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并对照巡察组反映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自觉把这次巡察工作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工委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狠抓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地落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巡察二组全体成员、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市管干部出席会议;工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市委巡察二组将在2022年10月9日至10月28日巡察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3338543727;邮政信箱:南平市 A045邮政信箱。同时,在3号写字楼2层B区市直机关工委楼梯口处设置巡察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18:00。根据巡察工作安排,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处级领导干部、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