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审计局武夷新区分局党支部: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创新规范立业 以自身建设立信

2022-11-30 10:45:0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南平市审计局武夷新区分局,是南平市重大公共工程跟踪审计的排头兵,是服务武夷新区建设发展的窗口。现有党员9名,先后获得南平市“党员优质服务示范窗口”、“青年突击队”、“五一先锋岗”、“武夷新区先进单位”、省级“青年文明号”、审计署“最美审计人-青年审计干部团队”等荣誉。

image.png

强化党建工作,提高政治意识

南平市审计局武夷新区分局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开展“周学月比”学习活动,讲好革命故事,让支部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奋斗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学习活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在“机关联乡村”活动中,分局党支部积极与浦城县万安乡大游村党支部结对,在村级组织换届、整治农田非粮化、项目争取、破解问题难题中提供服务和帮助,助力乡村振兴。

image.png

党建引领业务,夯实主体责任

自2021年开展重大公共工程跟踪审计以来,在南平市审计局党组的指导下,分局党支部针对审计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组织优势和党员带头作用,组织审计人员广泛开展理论政策研究、跟审机制创新,优化了跟踪审计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协助出台《南平市重大公共工程跟踪审计管理办法》,制定跟踪审计“1+3+N”模式,为重大公共工程跟踪审计提供了一整套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模板,为武夷新区重大公共工程有力地促进建设进度、提升工程质量和节省大量资金,得到了市领导和建设单位的充分认可和肯定。

image.png

狠抓廉政教育,加强思想建设

南平市审计局武夷新区分局党支部多次召集全体干部员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高标准,守住纪律底线,同时以宣讲和讨论的方式深化对廉政风险的理解,帮助干部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培养高尚道德情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自觉抵制“七个有之”,坚决做到“五个必须”,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