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青年理论宣讲实践团启动首场宣讲

2022-12-02 10:38:20 来源: 福建机关党建 作者:

image.png

宣讲会现场

image.png

image.png

11月30日晚,省直青年学习讲堂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会,启动省直机关青年理论宣讲实践团首场宣讲。

image.png

党的二十大代表李斌宣讲

宣讲会上,大家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公安厅警务督察总队政委李斌作为见证者、参与者,分享了盛会概况和参会感受,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真情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image.png

青年理论宣讲实践团成员宣讲

9名机关青年理论宣讲实践团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新时代十年非凡成就”“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高质量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法治强省”“发扬斗争精神”“建设模范机关”“阅、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青年工作”等方面,讲述了各自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和体会。

image.png

现场互动

现场互动踊跃,5名机关青年干部谈感想、抒情怀、表决心,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省监狱管理局、福建广电网络集团青年理论宣讲实践队分别带来的对口快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心中》、歌曲《水润中华》讴歌盛会,让人耳目一新,焕发出青春激情。

image.png

张源生宣讲

省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源生对青年干部的精彩宣讲作了点评,并结合省直机关党建工作实际,着重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用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凝心铸魂、着力在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等方面,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宣讲,对抓紧抓实青年理论宣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

青年理论宣讲实践团成员们纷纷表示,要将理论宣讲与实践落实紧密结合起来,采取“新、活、实”多种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直机关生根开花、落地见效,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

工委领导林江铃、吴镇江、张文胜,省发改委副主任、省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主任张福寿,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苇洲,省委办公厅厅务会成员、省密码管理局局长王学勇,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白鸿,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李文哲,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政治部主任严峻,团省委副书记张阿峰,以及部分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青年理论宣讲实践团队成员代表约50人参加宣讲会。

image.png

宣讲会现场

image.png

合影

据悉,省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宣讲、培训、调研、落实“六大专项行动”,组建了以省直各单位400多名青年干部为骨干的理论宣讲实践团,在完成培训和集体备课任务后,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进一步在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兴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image.png

青年理论宣讲实践团培训

党的二十大代表说

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image.png

李斌 省公安厅警务督察总队政委

亲耳聆听大会报告,更加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举旗定向、引领复兴的雄才伟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信念更加坚定。亲眼见证大会盛况,更加深刻领悟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共同意志,爱戴核心、捍卫核心的决心更加强烈。亲身参与大会审议,更加深度感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宏伟蓝图,忠诚履职、勇毅前行的责任更加自觉。亲历大会会风会纪,更加深刻体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身作则、引领风气的使命更加浓烈。

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终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青年党员说

感悟新时代十年非凡成就

忠诚在心奋勇拼搏

image.png

邱伟明 省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副书记

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理论精深。作为一名政府机关的青年干部,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就是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善作善成。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升“三个服务”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我省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动力,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

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image.png

程曦 省委办公厅秘书四处副处长

深刻领会和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应当抓住三个关键词:“两个行”“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我们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中,深刻领悟科学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凝心铸魂,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以高质量的“三办”“三服务”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

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

image.png

薛杰 省发改委对外经济处副处长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从历史逻辑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过程就是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历史进程。从理论逻辑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过程是以科学认识指导解决当前社会主要矛盾的过程。从实践逻辑看,高质量发展是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的宏观经济治理保障的过程。去年以来,省发改委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这些工作终紧扣和服务高质量发展。下一步, 我们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让人大工作守好"民心"

image.png

周杰 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秘书处处长

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人大工作要做到:“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到人大立法全过程,让每部法规装满民意;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到人大监督全过程,让人民群众关切的问题得到解决;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到代表工作全过程,让人大代表始终按照人民利益和意志行使权力”,真正保障人民当家做主,让人大工作守好“民心”。作为人大的年轻干部,要做到坚决拥护核心、紧跟领袖;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守好民心、以民为本;坚毅践行初心、担当尽责。

学好悟好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推进法治强省建设贡献海丝法务力量

image.png

郑奇勋 省委政法委法治处的二级调研员

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法治强省的具体工作之中,建好建强海丝中央法务区。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进一步加快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大局中,进一步彰显海丝中央法务区成效。在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过程中,做大海丝中央法务区品牌,为把福建建设成为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展示中国式现代化实践成果的重要窗口贡献法治力量。

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

image.png

蔡剑兴 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副处长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是干部历练成长的必经之路。在干部工作中,我们坚持把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作为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考核考察的重要方面、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管理监督的重要约束、表彰奖励的重要条件。作为青年组工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主动到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重大斗争最前沿、艰苦复杂地方和关键吃劲岗位去磨炼,在火热的新福建建设中炼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

建设模范机关

image.png

张希来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直工会工委副主席

机关党务工作者,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三个一”抓好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一要把握一个重大部署。着力“六个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建设总体部署贯穿机关党建全过程。二要突出一个重要要求。着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倡导的机关党建“新”“活”“实”宝贵经验,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三要铆定一个工作目标。深刻理解把握“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个维度,把“政治型、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堡垒型、清廉型”六型机关要求落到实处。

做好阅、读、理、解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image.png

许峰瑞 省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干部

我们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是要运用其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解决中国的问题。同样的,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更应一切从实际出发,着眼于解决新时代的实际问题,应当做好阅·读·理·解,即阅人观己、读理立心、理顺思路、解决问题,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正确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战略性工作: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新定位新要求

image.png

李曼 团省委办公室四级调研员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关心和重视。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具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扎实的现实基础,共青团作为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升工作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团干部要走进青年、贴近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让“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成为当代青年内心深处的最强音。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