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委巡察二组向南平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3-01-13 08:59:27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1月11日上午,南平市委巡察二组向南平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南平市委巡察二组组长郑国江向南平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南平市纪委常委、南平市监委委员陈嘉宁出席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南平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严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image.png

根据南平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10月9日至10月28日,南平市委巡察二组对南平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开展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对南平四个方面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南平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及落实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等方面情况。南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南平市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郑国江在反馈时指出,2019年以来,南平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领导市直机关党的建设,推动南平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四联四促”、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三大攻坚行动”等南平市委中心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2021年获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发挥南平市直机关党建考核指挥棒,推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仍有差距,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均衡发展仍有不足,推进品牌创立不够有力,开展党建分类指导工作未做到精准施策,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统战工作有差距;工作作风不够严实,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资金和资产管理不够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有差距,工委机关党支部建设仍需加强,选人用人和干部管理不够严格。

郑国江提出三点整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指导建设“模范机关”。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引导南平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南平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争创“模范机关”。二要聚焦中心大局,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加强分类指导,细化南平市直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具体措施,优化模范机关创建和达标创星考评机制,健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运行机制,形成党建、业务“一盘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推进巡察后续整改任务,加强跟踪督办落实,堵塞漏洞、巩固提高,严格落实制度规定,坚决防止问题反弹,以更严的举措、更实的作风推动整改落实到位。

陈嘉宁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全面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三力”,把履行职责职能与抓好巡察整改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对机关党建工作的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二要强化政治担当,扛牢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坚持从自身抓起,以上率下,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南平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巡察整改工作机制,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重点任务、阶段任务和长期任务,定期听取巡察整改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整改落地见效。三要坚持以巡促治,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把巡察整改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结合起来,与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要持续纠治四种不实作风,提振干部精气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劲干劲,滴水穿石、善作善成的韧劲闯劲,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先行地中走前头、作表率。

严军表示,南平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认真学习贯彻南平市委林瑞良书记的指示要求,诚恳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并将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一是坚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严肃对待巡察反馈问题;二是坚持强化政治责任,锤炼政治担当,坚决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三是坚持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落实主体责任,以干事创业检验巡察成果。南平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积极融入全市发展大局,找准机关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关键点和发力点,进一步提振精神、提升能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全方位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平市委巡察二组副组长饶长耀及南平市纪委监委、南平市委巡察二组有关同志,南平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南平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南平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