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清气正迎新岁 平安健康度佳节——致市直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倡议书

2023-01-19 15:50:0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南平市直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

瑞虎辞岁去,吉兔踏春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南平市直机关工委向南平市直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及家人致以最诚挚的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社会凝心聚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文明友爱的社会环境、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健康、快乐、吉祥的新春佳节,我们倡议:

一、关爱健康,过平安年。当前新冠感染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请大家要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带头加强防护,带头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区域,带头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自觉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政策知识的传播者、不良言论的抵制者。

二、倡导新风,过文明年。要坚持讲文明、树新风,带头移风易俗,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群众崇尚科学,主动破除封建迷信和陈规陋习。带头做好意识形态的引导人,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传播未经官方证实的信息,坚决同错误言论作斗争。带头反对铺张浪费,倡导理性消费、文明餐桌,坚决遏制奢靡之风。严禁酒后驾车和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或带有赌博性质的娱乐活动,弘扬社会正能量,倡导文明新风尚。

三、弘扬传统,过温暖年。要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弘扬尊老爱幼、团结互助优良传统,关心关爱身边的老、弱、病、残、孕、幼等特殊群体。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协助所在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倡导邻里互助,为有困难的乡亲邻里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传送温暖、和睦邻里。

四、尊崇规范,过廉洁年。在欢度佳节时要时刻紧绷纪律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带头遵守纪律,带头崇廉拒腐,带头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坚决杜绝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等现象,持续纠治“四风”,自警、自省、自重、自律,不踩“红线”,不碰“底线”,与亲朋好友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廉味十足的春节。

一言一行塑造形象,一举一动彰显风范,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携手同心,聚力扬帆启新程,胸怀伟业谱新篇。

衷心祝愿南平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及家属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南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3年1月19日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