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2-22 14:49:08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2月20日,按照南平市委部署要求,南平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南平市委常委、秘书长、南平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邱建彬到会指导并讲话。南平市委督导组、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南平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严军主持会议。

image.png

南平市直机关工委班子高度重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自身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上通报了南平市直机关工委班子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和准备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严军代表南平市直机关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批评。

南平市委督导组许华荣指出,南平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对照检查聚焦主题、互相批评真心坦诚,整改措施务实具体。督导组对工委下一步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和材料料报送提出具体要求。

邱建彬指出,南平市直机关工委班子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严肃认真,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是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邱建彬对过去一年南平市直机关工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两个维护”。必须强化政治建设统领,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把政治建设的要求贯穿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各方面、全过程。要动真碰硬抓整改,以严实深细作风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强化担当,针对巡察反馈问题和查摆问题,要以上率下推动改、标本兼治彻底改、融入日常全面改,不断加强工委班子自身建设,指导督促部门党组(党委)履行好主体责任,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中心抓党建,以高质量党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按照南平市委决策部署,精心谋划2023年机关党的工作,着力增强党建实效,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凝聚党建合力,更好地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发展优势。

严军代表南平市直机关工委班子表态发言,要强化思想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南平市直机关工委班子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南平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好。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整改。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工作重点,直面问题不回避、解决问题不敷衍,真正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要发挥表率作用,团结奋斗促发展。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为抓手,积极开展“‘三争’促‘三好’ 攻坚我献力”主题实践活动,团结带领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走前头、作表率,在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地建设中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