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意识形态工作分析会议

2023-03-17 20:04:13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更加扎实地推进工委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等工作落实。3月17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意识形态工作分析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度工委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对2023年度工作进行部署。工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对2023年度工作任务作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巩固对党忠诚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着力服务绿色高质量发展,促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部署开展“‘三争’促‘三好’,攻坚我献力”主题实践活动,激励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在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中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增强机关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化机关高品质党建点建设和党支部“达标创星”活动,推进“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建设,推进市直机关“智慧党建”落地落实。要着力推进队伍建设,提升机关党务干部和党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实施机关党务干部能力提升行动,开展业务大练兵、大比武,实现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双提升”。要着力贯彻严的基调,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防腐。认真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不断提高“三不腐”的综合成效。要着力强化责任落实,形成机关党建工作合力。强化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机关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印发四方责任清单,抓实述职评议等制度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扎实抓好工作落实。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加强形势政策教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从严落实机制。落实好“四个责任”,持续深化“八个纳入”等工作制度机制,做好问题整改,做到举一反三、健全机制、防范未然。加强工委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网络行为教育引导,打牢意识形态工作基础。要加强督促指导。加强党建工作制度和意识形态工作机制落实,推进党建体检和督导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持续巩固意识形态专题纳入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培训内容的有效做法,切实增强机关党员干部的意识形态工作能力。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