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南平市市场监管局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3-04-25 11:26:37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4月21日,南平市市场监管局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顺利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圆满结业。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扎实推进市场监管队伍政治建设和能力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原南平市政协主席张建光应邀作了题为《为有源头活水来——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朱子文化》的专题讲座,他从回顾在朱熹园向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激活朱子文化的生命力三个方面作了交流分享,使大家对朱子文化和朱子文化保护建设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感悟。

image.png

南平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卓立筑应邀作了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的专题讲座,他从中国式现代化从哪来、是什么、怎么干等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使大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科学性、理论性和指导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为市场监管干部更扎实地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统筹发展和安全等各项工作提供了思路与方向。

中共南平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林檬应邀作了题为《网络意识形态的挑战与应对》的专题讲座,他从当前复杂的舆论环境和新媒体蓬勃发展的时代背景出发,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深入浅出地为讲解了新时代下网络意识形态的挑战与应对,为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指导。

会议邀请了南平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际华上了一堂题为《有责任肯担当——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主题党课,他从责任担当是共产党员的基本素质、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为什么要强调责任担当、如何落实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等三个方面对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进行了解读,为大家进一步诠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

中共南平市委党校副教授周俊武作题为《踔厉奋发新时代 勇毅前行向未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课程,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从新时代、新境界、新征程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意义等内容,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使大家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

4月21日下午的结业式上,会议邀请了5位局的科长代表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和三天培训班的体悟和感受作了交流发言。

image.png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场监管系统走深走实,开花结果,会议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目标任务上来,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上来。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二要履职尽责勇担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市场监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不断提升学习成效,着力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奠定坚实基础,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务必”要求,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市场监管工作,深入实施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认真落实市委“五增”要求,进一步增强“闯”的勇气、坚定“拼”的决心、凝聚“进”的势能、激发“干”的豪情,围绕“一个大市场、两个强国、三个监管、四个安全”工作着力点,忠诚履行市场监管职责。

三要自警自省守初心,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清正廉洁的高尚品德。要持续坚定不移抓牢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让带头讲政治、践忠诚成为内在要求、思维常态和行动自觉。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深化市场监管行风建设三年攻坚行动,不断淬炼清正廉洁政治品格,把牢个人关,把严身边关,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守为民情怀,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塑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按照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平新篇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何艳丹 罗彦婷)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