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在基层 | 武夷山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党员党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第一期)圆满结束

2023-05-31 09:47:0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5月24日-5月26日,武夷山市直机关工委举办了武夷山市直机关党员党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全市各基层机关部分党员党务干部50多人参加,开幕式由武夷山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彭永良主持。

image.png

本次轮训班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武夷山考察时关于“两个结合”、生态人文资源保护、“三茶”统筹、科技特派员制度等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探索党员干部政德教育培训路径、模式,实现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茶文旅融合,也作为落实武夷山市委“三争”行动“大练兵”“大比武”的一次实践,切实提高基层机关党员、党务干部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培训班邀请了武夷山市教育局、市委办相关人员,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朱子《小学书》文化阐释、党政机关公文写作实务等学习内容展开辅导。讲师们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党的建设、党政机关公文写作、公文规范化处理、信息写作等方面知识,内容丰富翔实,既有很强的政策性、指导性,又有很好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image.png

武夷山市直机关工委精心策划培训方案,将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紧密结合,50多名党员党务干部走进朱熹园、五夫镇、国家公园智慧管理中心、燕子窠生态茶园等地开展现场教学交流,分别围绕朱子理学天人合一思想、教育思想、爱国主义思想、民本思想、新儒学思想和“闽邦邹鲁”“理学摇篮”、朱子的先儒经济学思想、先贤思想的传承与融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儒家思想)的传承与开启以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三茶”统筹、科技特派员制度等专题进行现场教学。

通过本次培训提升了武夷山市基层机关党员、党务干部队伍的党建业务素质。学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加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