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特色 | 市政府办住房公积金中心党支部:“五心”同频打造“金心惠民”特色党建

2023-06-01 16:35:0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今年以来,南平市政府办住房公积金中心党支部紧紧围绕南平市委“三争”行动部署,聚力“五增”目标,牢固树立“房住不炒”“租购并举”的主责主线,推动党建引领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红心、暖心、齐心、贴心、清心”五心同频,倾心打造“党建统领 金心惠民”特色党建。

image.png

1、红心向党,夯实理论武装

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奋进共识。认真学习党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依托“青年读书分享会”、“讲红色故事”“文化讲堂”等多个载体,运用“学习强国”“福建干部网络学院”平台,有效整合党建学习资源,将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知识有机结合,紧密结合自身岗位实际,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以保障人民群众住房刚需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明确工作职责,在推进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要工作中主动作为,在实践中学习和提升党员干部社会责任感,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2、暖心为民,党建赋能稳安居

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主动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对标先进,以方便群众办事“即来即办”“最多跑一趟”“一趟不用跑”为目标,对各项审批服务事项承诺时限进行再压缩、再提速,围绕缴存单位和职工关注的领域和问题,及时总结“一件事”对接实施情况,拓展联办渠道,推进线下窗口、移动端、自助端多场景融合,推动政务服务更加便民高效,落实“跨省通办”“四省联办”,积极融入福州都市圈,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从归集扩面入手,持续增强发展动力,促进非公企业和临时用工单位依法缴存住房公积金,实现灵活就业人员、个体工商户、新市民等中低收入群体建制缴存,扩大住房公积金政策覆盖面,凸显住房公积金住房保障服务功能。

3、齐心进取,创新争优走前头

扎实开展“深学廖俊波,‘三争’作表率”实践活动。党员先锋做表率、服务创建走前头,深化“党建带群建、群建壮党建”,组织开展好群团推优工作,为党组织培养输送新鲜血液,将工青妇工作纳入中心支部党建工作体系,使中心全体职工、青年、妇女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凝聚在党的周围,营造工青妇群体组织积极向上精神风貌,不断提升住房公积金干部队伍服务水平。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引导党员干部投身文明创建工作,紧扣“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开展一系列服务质量提升活动,党员同志们在窗口“服务之星”和“红旗窗口”创建中亮身份、做表率、走前头。

4、贴心服务,高效便民显担当

建好数字化网办平台,提升办事效率,提升群众认同感。精简办事材料34项,同比减少17.89%,五星全程网办事项占比80.85%,全面推行“不见面”审批,即办件率提至91.49%,开通“一证通办”和“贷后变更”两项创新项目。为客户提供贷款缩期、贷款延期、变更还款方式及账户信息等实事项目,租房保障措施推陈出新,购房支持政策持续加码,接入全国公积金共享平台,加速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政务服务升级,15个渠道的在线服务渠道年访问量1594.99万人次,年办件量13.82万笔,全程网办率55.12%,同比增长14.12%,缴存提取网办率79.15%,同比增长10.19%,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

5、清心守责,筑牢安全防线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织牢住房公积金风险防控体系。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公积金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构建责任明晰、权责一致的责任落实体系,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强化住房公积金系统风险管控有机结合起来,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重拳打击违规骗提套取行为,加强逾期贷款催收工作,利用电子化检查工具,梳理核查风险疑点,建立隐患排查整改机制,加强内部审计的动态监督和财务集中的全程监管,通过巡察、专项审计、日常审计、离任审计等检查倒逼工作责任落实,不断提升住房公积金业务风险防范能力,确保资金安全完整。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