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委编办:牢记初心使命 聚力争优争先争效

2023-07-11 10:20:19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红色七月,党旗高扬。南平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在聚力实施“三争”行动、实现“五增”目标中奋勇争先、比学赶超,从党课宣讲到主题党日活动,从业务大比武到学习心得交流分享,从成功举办市直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业务培训班到参加全市“千年文脉 活源毓秀”朱子文化演讲比赛并荣获第二名,党员干部们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党的挚爱之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

深学思想,铸忠诚

6月29日, 南平市委编办主任张小建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掌握科学方法 强化担当作为 努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为题,为全办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张小建从坚持人民至上,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在增进民生福址上下功夫;坚持自信自立,紧扣服务保障绿色高质量发展,在增绿提质上下功夫;坚持守正创新,突出机构编制优化职能,在增创特色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理顺机制体制,在增固底板上下功夫;坚持系统观念,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在增强支撑上下功夫;坚持胸怀天下,全力打好机构编制部门担当作为基础,在增长才干上下功夫等六个方面,紧密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带领大家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用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主题党日”,炼党性

风展红旗如画。“七一”前夕,南平市委编办联合武夷山市委编办开展“追忆革命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走进上梅暴动陈列馆,一张张泛黄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展示了打响“闽北第一枪”的上梅暴动革命斗争历史。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先烈们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了解第一、二次上梅暴动及苏维埃政权的建立情况。随后大家还参观了崇安县民众局机关旧址、上梅暴动总指挥徐履峻牺牲遗址、上梅暴动会场旧址等。革命烈士们宁死不屈、视死如归、敢于斗争的精神和胆略深深感染了在场党员。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在上梅暴动陈列馆前广场,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党员们表示要继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使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永葆党员本色。

聚力“三争”,建新功

“深学廖俊波 三争作表率”, 6月27日,南平市委编办举办市直机关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业务专题培训班。1天时间,6堂课,110余名南平市直组织人事干部集中进行了一次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系统“大充电”。

这次大培训,是提升机构编制工作队伍整体专业化水平的一项具体安排,列入南平市委编办年度10大重点攻坚任务。南平市委编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从培训时间、课程安排、授课内容等各环节,精心安排,专题研究。张小建主任讲授“开班第一课”,带领学员们学习理解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性、时代性、资源性、严肃性。

培训坚持务实管用原则。授课的过程中,既有政策理论,又有实践经验;既教业务知识,又教工作方法;既讲目标任务要求,又破解难题短板。培训学员一致反映,讲课贴近工作需求,很有针对性和指导性,有效帮助大家更好地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条例》,更好地熟悉掌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

今年以来,南平市委编办扎实开展“深学廖俊波 三争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实施“33210”行动,着力打造学习型党组织,切实增强全办党员干部能力素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全力服务保障绿色高质量发展》经验做法在全省编办主任会议作典型发言;《编制活水添动力 服务保障促发展》的经验做法在《闽北日报》“深学廖俊波 三争作表率”专版报道······6月30日,在全市 “千年文脉 活源毓秀”朱子文化演讲比赛中,南平市委编办荣获第二名。南平市委编办党员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