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直机关第七党建片“学思想铸忠诚 勇担当建新功”青年学习分享会在市检察院召开

2023-11-22 17:45:00 来源: 南平市直机关 作者:

image.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持续推进“深学廖俊波,‘三争’作表率”实践活动,激发机关青年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11月17日,南平市直机关第七党建片在市检察院召开“学思想铸忠诚 勇担当建新功”青年学习分享会。第七党建片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参加会议,南平市直机关工委专职委员袁水明到会指导。第七党建片片长单位南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何根辉主持会议。

image.png

集中观看学习视频

观看学习视频“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各单位青年代表发言

第七党建片各青年代表围绕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积极发言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交流氛围活跃热烈。

image.png

1、南平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五级检察官助理 郭翁蕊

新时代,新征程,开展主题教育,正是我们青年干警自我提升的良好契机。通过近期学习,我深刻体会到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对实践的重要指导和推动作用。作为一名检察干警,结合市检察院“品质南检·清和行动”部署要求,要做到清明政治、清正履职、清廉从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和合谋事、和衷共事、和美成事,用心用情办好涉群众的每一件小事,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信任和支持。

image.png

2、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 林荔羚

作为一名法院干警,在新征程上勇担当、建新功,首要的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源头活水,做到跳出法院看大局,处理好讲政治与讲法治的关系;跳出法条看公正,处理好公正与效率的关系;跳出法庭看担当,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坚持用能动司法的理念,回应时代和人民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

image.png

3、南平技师学院交通工程系负责人 缪伟杰

我们青年教师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廖俊波敢于担当、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用匠心培养时代新人,不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育技能人才。

image.png

4、南平市邮政业安全中心干部 阮悦颖

围绕今天的主题,我认为我们青年干部要铆足“认真之劲”,自觉履行岗位职责;铆足“拼搏之劲”,秉承良好工作作风;铆足“实干之劲”,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对于我个人来说,要以廖俊波同志等先进典型为榜样,树牢宗旨意识,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勇于担当。

image.png

5、国家统计局南平调查队劳动力调查科副科长 林平

作为一名统计工作者,应聚焦“三争”行动和“五增”目标,深入开展企业用工、居民就业等调研,弘扬廖俊波同志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的优秀品质,到调查一线搜集数据,做精做细就业专题调研,为党委政府做好稳就业工作提供参考依据。

image.png

6、福建省南平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一级警员 魏智超

在我们戒毒场所,践行廖俊波优秀品质的事例并不鲜见,这里的温暖从未缺失,戒毒所的民警们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弘扬廖俊波优秀品质,践行为民初心,关爱戒毒学员,与吸毒浪子一道抵御毒魔,与风霜雪雨一起磨砺人生,与闪耀警徽共见荣光。

image.png

7、南平市医患纠纷调处中心调解员 李成

我深刻意识到学习思想,不可以仅仅是一句口号。“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如果做不到知行合一,“学思想筑忠诚”也将成为一句空洞的口号。脱离群众危险是我们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这不仅仅是国家层面的危险,更是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面对的危险。如何做到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这也是我们急需解决的重要问题。

image.png

8、南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办事员 陈榛蕾

通过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深刻认识到要拧紧“思想发条”,做到真学真用;要永葆“赤子之心”,做到对党忠诚;要投身“火热实践”,做到担当作为;要再建“卓越新功”,做到建功立业。作为青年员工,也要为行业、为社会贡献绵薄之力,让青春之花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

image.png

9、福建南平工业园区管委会党委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 张翠云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作为青年党员干部,我们要时刻牢记嘱托,通过勤勉“苦学”、勤恳“苦干”、勤跑“苦己”,明悟思想之理、锤炼成事之能、发扬务实作风,用实际行动办好实事、守好底线,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中燃烧青春激情。

image.png

10、南平市气象局预报员 陈江平

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也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正确道路。《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支撑,通过学习我深刻认识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必然性。

image.png

11、福建省南平无线电监测分站四级主任科员 潘耿凡

身逢盛世,是青年之时机所在,万里征途,为青年之使命所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将牢记嘱托,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南平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image.png

12、南平水文分中心一级科员 陈宾

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守正创新的使命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拼搏实干的奋斗姿态。牢记职责与担当,脚踏实地,担当作为,迎难而上。

image.png

市直机关工委专职委员袁水明强调,各单位党组织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高度重视青年理论学习工作,持续加强和改进机关青年理论学习。要立足时代要求,贴近青年特点,高质量组织开展青年理论学习,注重学习形式创新,突出学习实效导向,防止浅尝辄止、学用脱节等问题,激发青年内生动力。要注重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着力提高青年理论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头脑,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为推动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