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学思想铸忠诚 勇担当建新功”市直机关青年学习分享会

2023-12-25 09:44:26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12月7日,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学思想铸忠诚 勇担当建新功”市直机关青年学习分享会。来自市直机关各党建联系片的12名青年干部代表围绕学习主题教育必读、选读教材以及《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结合学习弘扬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以“学思想铸忠诚 勇担当建新功”为主题,交流分享学习心得,讲述奋进实践体会,进一步激发市直机关青年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现将精彩发言摘录如下:

吴陈娟(市委网信办综合科一级科员)

习近平总书记曾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在他这些诸多事迹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下面这三句话。“认准的事,背着石头上山也要干”。“人有信念就不会觉得累”。“组织派我来,不是让我来过渡的,是让我来干事的。”我们当以廖俊波先进事迹为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谱写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网信力量!

金芳妃(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讲师)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廖俊波同志是南平成长起来的优秀党员干部,在他的感召下,党校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平18次调研所留下的宝贵财富,深挖“理论富矿”,精心打造精品课程、特色现场教学点,突出特色在为党育才上扎实推动、围绕中心在为党献策上贡献力量、稳固基础在坚守初心上提供保障,为推进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更多党校贡献。

黄燕虹(市政府办外事协调科四级主任科员)

生逢伟大的时代,争做合格的新时代外事战线共产党员。要对党忠诚、为国尽责,始终做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忠实践行者。要从我做起,实干担当,始终做习近平外交思想天下情怀的国际传播者。要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始终做习近平外交思想理论高峰的奋勇攀登者。要以心怀“国之大者”的使命感,全力服务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服务新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

黄宇丹(市交通运输局直属机关党委工作人员)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生逢盛世,重任在肩;作为交通运输行业新人,初生牛犊,满怀热忱。我将以廖俊波同志为标杆,学思想铸忠诚,勇担当建新功,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中,学而真信、学而善思、学而力行,把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理念贯穿到日常工作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内在动力,时刻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韧劲,握好手中这杆青春笔,绘好高质量发展交通梦。

赵航(市财政局办公室一级科员)

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中说“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新时代中国青年就应该有这股精气神”。作为新时代南平青年干部,要学会吃“思考的苦”,在工作之前要理清“千头万绪”,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调研后决策的工作方式,结合“三争”行动、“五增”考评,把工作想透了再开始干。要学会吃“干事的苦”,学习廖俊波同志抓落实的优秀传统,在财税体制改革、地方政府债务管理、财会监督等方面,稳步推进,有效落实。要学会吃“材料的苦”,财政部门是政治机关,是综合经济管理部门,要站位大局、多下功夫、以勤补拙,真正成为“笔杆子”。

陈嘉宁(市中心血站成分科护师)

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入人心,他犹如一盏明灯,指引我前行的方向,作为血站的一名青年干部,我很荣幸自己能在血库最紧缺的时刻站出来,发挥血站人的使命与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中默默守护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想,作为“零零后”的我更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将青春“小我”融入强国“大我”,为南平市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书写更加绚丽夺目的青春奏章!

林福荣(农工党福建省南平市委员会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自觉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修订的新党章,立足岗位,把党章各项规定贯彻到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理想信念,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林雪婧(市审计局中级审计师)

南平市审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以“跳起摸高”的进取意识,满怀如臂使指的忠心;秉持如影随形的公心;抱定如雷贯耳的决心,扎实做好审计各项工作,护航南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静怡(市税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

在逐梦税月的旅程中,我找到了青春的三个关键词,第一个是启程,那是一条既“向上”也“向下”的成长阶梯,让扎根基层的初心永固;第二个是砥砺,让向上的种子不止于“启发”更要“登攀”,在“青听青说青之行”学习机制中点燃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热情;第三个是时代,在绘就“数字福建”的蓝图中发挥所长,让创青春、正青春的我们向组织郑重报告,兴税有我,强国有我。

甘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质量检验所建盏检验中心副主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 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的论述,科学谋划了党和国家对市场监督管理工作发展的宏伟蓝图和目标方针。对于我们质检工作也具有极强的指导和学习意义,极大地鼓舞和激励了我们一线质检人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产品质量检测工作当中。我们将以公平和公正做好市场高质量发展中传递信任的纽带,以科技和创新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坚实技术后盾。

林美(市林业局执法支队九级职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强调指出“林改工作的关键是要脚踏实地地向前推进,让老百姓真正受益”。市林业局创新“森林生态银行·四个一”林业合作经营模式与林下空间流转机制,实现了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的有机统一。林业工作,就是要留住山的绿、水的清、天的蓝,以当世之功攒后世之福,为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奠定坚实基础,只有百姓受到了实惠,我们的工作才算落到了实处。

郭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经济技术协作科科长)

为打通企业诉求反映与办理渠道,市工信局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会同有关部门创新建立“企呼我应”服务平台和机制。依托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搭建“企呼我应”线上线下服务企业平台,组建八大服务团,实行“企业开单—服务平台派单—服务团接单—企业评单”的闭环服务模式,推动干部深入企业一线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汇聚各方资源精准服务企业,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周到服务”。(供稿单位:南平市直机关工委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