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新一轮巡展活动启动

2022-03-14 17:12:56 来源: 南平市科协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南平市科协正式启动新一轮“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巡展活动。巡展有效促进了南平市校内外科普教育的结合,丰富了科普活动的形式和内容。

2022年3月7-11日,南平市科普大篷车在光泽县实验小学圣农小镇分校、司前中心小学、寨里中心小学、李坊中心小学、止马中心小学共5所学校开展活动,广受师生欢迎,累计受益师生1500人。

科普大篷车展教内容涵盖声光力学、机械学、VR设备、机器人等,为青少年提供一场互动体验式的科普盛宴,让学生特别是农村学校学生得以近距离接触科普知识,体验学习乐趣,感受科技魅力,在开阔眼界的同时,激发了孩子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增强了他们观察能力、动手能力、创造能力和科学思维能力,营造出良好的科技教育氛围。

后续将前往南平市各县(市、区)开展科普大篷车巡展,持续推动科学普及活动在偏远地区的有效开展。

[责任编辑:陈琳]
友情链接: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