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市科协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2022-03-18 18:27:16 来源: 南平市科协 作者:

3月17日上午,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市科协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会前,市监委委员楼栋主持召开向市科协党组书记陈钟珏的反馈会,传达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并出席向科协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巡察一组组长梁飞分别向市科协党组书记陈钟珏和市科协党组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市科协党组书记陈钟珏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梁飞在反馈时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市科协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科协工作的方针政策,在全民科学素质协同共建,实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为市委、市政府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发挥了一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但存在党组活力不强、部分班子成员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巡察组建议,市科协党组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建设。二要全面履行职能责任,团结凝聚全市科技工作者的力量。三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狠抓“两个责任”落实。四要按照“四个融入”要求,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楼栋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及时召开党组会议要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重点任务、阶段任务和长期任务,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见效。三要着眼长远长效,深化巡察整改标本兼治。综合运用巡察成果,既着力解决具体人和具体事的问题,也着力解决体制机制问题,把巡察标本兼治作用发挥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进精神,扎实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陈钟珏代表市科协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统一全会思想,全盘认领反馈问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直面问题,上下联动,全员参与,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清单,全力做好整改落实。针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三是做好四个结合,全面推动科协事业发展。要坚持把落实巡察整改与落实党组主体责任、作风建设、班子建设、推动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在加快科技创新,助力绿色发展,推进科学普及,推动聚智引才等方面积极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巡察一组副组长刘剑锋及市委巡察一组其他成员、派驻纪检组副组长刘芸及市科协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琳]
友情链接: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