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科协六项措施助力疫情防控

2022-03-23 17:18:51 来源: 南平市科协 作者:


一是加强机关内部管控。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提高认识,带头遵守防疫政策。组织干部职工专题学习《南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第5版)》;二是加强应急科普宣传。通过南平电视台每日两次播出防疫知识视频,在喜马拉雅音频分享平台上的市科协栏目推送“科学防疫”等3个专辑41条音频,通过微信公众号和网站向社会普及防疫知识;三是加强防疫指导。将科学防疫资源包发送给县(市、区)科协,要求他们同步推广,同时要求统筹用好科普e站和科普宣传栏宣传防疫知识,提升公众防控意识和能力;四是发出防疫倡议书。分别向全市科技社团党组织和全市科技工作者发出倡议书,倡议科技工作者发挥自身优势,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当好防控表率、示范;五是加强联合防控工作。主动向挂钩帮扶乡村和共建社区了解防疫情况和需求,向建阳童子山社区赠送1000个医用口罩和100只温度计。六是参加疫情防控应急援助机动队。积极组织7名机关干部参加市疫情防控应急援助机动队,其中3名处级领导担任机动小队队长,认真组织机动队业务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陈琳]
友情链接: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