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科协举办2022年学会党务工作培训班

2022-05-16 11:30:36 来源: 南平市科协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5月12日,南平市科协在延平区举办2022年学会党务工作培训班。南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科技社团党委书记汪宏主持培训班并讲话,南平市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二级主任科员黄学文作了题为《浅谈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专题培训。各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人员近30人参加培训。


黄学文从“社会组织概括、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概括、社会组织党建管理体制和工作体制、提升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率、强化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保障、党建和社会组织融合发展、促进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结合我市各社会组织党组织自身实际,认真讲解如何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并就科技社团党支部如何结合各学会(协会)学术交流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培训,为学员们开阔了思路,进一步提升了各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

汪宏副主席强调:本次培训主要针对兼合式党支部建设的共性问题,要求各党务干部要结合学会自身实际,找准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的结合点,带着问题学,主动发现差距,不断提升做好学会党建的能力水平,把党建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为全市各科技社团党支部进一步规范做好党建工作提纲挈领,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年工作中将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学会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积极促进学会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切实推动各学会(协会)工作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陈琳]
友情链接: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