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赋能“双减” 科创筑梦未来——2022年福建省科普希望行活动走进南平

2022-05-24 11:56:42 来源: 南平市科协 作者:

5月17-20日,由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主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南平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承办的2022年福建省科普希望行暨“弘扬科学精神 献礼党的二十大”——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汇活动在我市光泽县、武夷山市、松溪县、政和县开展,受惠20所中小学5000余人,其中乡镇中小学占比达到40%。

本次活动以“科普赋能‘双减’,科创筑梦未来”为主题,邀请了厦门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侯旭,福建中医药大学药学院临床中药学教研室教授华碧春,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刘剑秋,闽江科学传播学者、福建省气象宣传科教中心总工、教授级高工王岩等四名专家分别以《仿生科学》《中医药里的食物金字塔》《野生动植物资源及其保护——以福建珍稀濒危动植物为例》《春天的故事》为题,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饕餮科普盛宴,引导学生们深入理解“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中国科学家精神,激发学生们的科学兴趣,培养科学精神。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学思结合、并与专家互动,受益匪浅。

武夷山一中学生邱力翔接受采访时说:“通过侯教授的讲解,加深了我对仿生科学的认识,而他在台上亲切随和,各种知识信手拈来的风度,将会令我一生难忘。我敬佩教授对于科学的热爱以及贡献社会的责任和担当,我希望我能够努力学习,成为像教授一样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责任编辑:陈琳]
友情链接: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