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专家南平行”,助力南平绿色发展

2022-06-02 15:44:54 来源: 南平市科协 作者:

5月31日,南平市举办“才聚武夷”人才峰会,邀请了来自国内的多名知名院士专家。在峰会上,通过现场视频连线中国工程院陈坚院士作了题为《未来食品与茶叶生物加工技术》主旨演讲,蒋剑春院士作了题为《碳中和背景下生物基碳材料发展思考》主旨演讲,胡培松院士作了题为《加强种业科技创新,保障中国粮食安全》主旨演讲,共绘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同心圆。

今年以来,我市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朱永官,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赵春江等院士及团队赴南平开展“院士专家南平行活动”,进行考察调研、项目对接、技术咨询。


5月21日,在中国(南平)茶科学家论坛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作《武夷岩茶品质化学与健康养生功能研究》报告,从专业角度对武夷岩茶的成分及5大养生功能进行了详细阐述,为武夷岩茶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提供了科学论证。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通过视频作《数字技术赋能南平茶产业社会化服务》报告,深入分析了信息化技术在茶产业发展领域应用的可行性途径,为南平市提升茶产业溯源数字化水平,助力茶产业的高质高效发展指明了方向。

3月11日,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到建阳参加种业创新研讨会,夸赞南平种业创新有基础、有优势、有特色,并提出更加清醒地认识种业的基础性、战略性意义,加快构建现代种业体系,创新体制机制和深化市场改革,提升育种技术和实力,以务实举措促进种子产业发展,让种业发展成为实现农民增产增收、保障粮食安全和实现农业现代化发展的重要保障。

2月27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朱永官率团队到光泽县寨里镇开展“关注森林·探秘武夷——走进光泽”2022年武夷山国家公园生态科考活动,调查光泽县境内的武夷山国家公园西区森林生态系统、野生动植物资源情况,进一步了解武夷山国家公园生物多样性。

[责任编辑:陈琳]
友情链接: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