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科协举办丰富多彩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

2022-06-02 18:24:53 来源: 南平市科协 作者:

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前后,南平市科协围绕“创新争先,自立自强”主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走访慰问

5月27日,受市委林瑞良书记、市政府袁超洪市长委托,市委组织部部长张翼翔带领市人才办、市科协相关人员,走访慰问4位在潭一线科技工作者。

顺昌县召开“全国科技者工作日”座谈会,县委书记赵大建、县长谷国海等县领导参加会议。赵大建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武夷山市科协通过走访慰问典型代表、发送祝福短信、电视台播送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邵武市政府副市长徐志华看望慰问邵武市“最美科技工作者”代表:市立医院黄国青、邵武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刘剑超。

建阳区科协走访慰问建阳第一医院在疫情防控期间有突出贡献的代表及福建闽瑞新合纤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骨干。

宣传先进

南平市科协制作了5位南平科技工作者风采视频宣传片,于5月28—31日在南平电视台展播。

5月30日在《闽北日报》、“大武夷新闻网”刊登南平市科协甄选出的10位不同类型的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先进事迹和寄语。

6月2日,南平市科协召开科普教育基地工作推进会,分析我市科普教育基地工作情况,交流探讨科普教育基地工作,并对第八批南平市科普教育基地集中授牌。

科技服务

5月23日,由建瓯市人民政府牵头,建瓯市科学技术协会、建瓯闽北乌龙茶科技小院等单位共同举办了“畅谈北苑茶事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延平区科协邀请武夷山市岩歆茶叶科学研究所负责人、特级制茶工艺师柳德义,武夷山市茶产业发展中心机关支部书记叶元高,国家评茶一级技师张颖等人到茫荡山华茂茶业公司开展茶园管理及制茶水平技术指导。

顺昌县科协携手顺昌县竹荪协会,在大历镇林下竹荪基地,由竹荪技术专家高允旺对25户菇农进行“林下竹荪提质增效技术”培训。

光泽县科协举办主题为“ 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与专利基础知识”科普讲座,邀请苗玉和、崔丽瑾博士授课与指导。

顺昌县科协举办健康知识讲座进社区活动,邀请科技工作者邓小华以“老年人健康管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为主题,为社区中老年人授课。

[责任编辑:陈琳]
友情链接: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