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科协举办首届健康科普讲解大赛

2022-06-28 16:02:50 来源: 南平市科协 作者:

6月25日上午,“南平市首届健康科普讲解大赛”在南平市第一医院举行。本次大赛由南平市科学技术协会与南平市第一医院联合主办。在全市七家医院自行选拔的基础上,15组选手晋级参加全市健康科普讲解大赛。

南平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汪宏致辞

福建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庄则豪、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成人护理学系主任庄嘉元、南平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汪宏、南平市教育局副局长林述刚、南平职业中专学校党总支书记兼副校长孙爱华、南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人教科科长郑艺、南平广播电视台播音主持中心主任周乐、南平市第一医院副院长罗文伟出席本次比赛。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使出脱口秀、情景剧、唱跳、快板、相声等十八般武艺,把健康科普比赛变成了一场精彩的“联欢会”。他们从慢病管理、急救常识、日常检查、术前禁忌等细微处切入,多角度、全方位地传递科普知识,

福建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庄则豪教授点评比赛

最后,大赛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南平市第一医院政和分院带来的科普作品《身在福中要知“辐”》荣获特等奖,南平市第一医院选手带来的《父辈的前“腺”》和《家庭血压监测,这些您都做对了吗?》荣获一等奖。

延平区科协组织了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公务员等5类科学素质提升行动重点人群代表观看了比赛。

通过举办健康科普讲解大赛,弘扬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引导公众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强了我市健康科普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陈琳]
友情链接: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