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大学专家到光泽调研蜂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2022-07-21 10:02:45 来源: 光泽县科协 作者:

7月14日上午,光泽县科协组织召开“国家蜂产业体系光泽县蜂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邀请了福建农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蜂学院)副院长、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福建省养蜂学会会长苏松坤等3位专家教授参加,光泽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华健,副县长吴晖华等领导出席会议,圣农集团、林业局、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县养蜂协会等单位40余人参加。

座谈会上,县养蜂协会会长姜浩明就光泽县蜂产业发展现状、规模和存在的问题等向各位专家、教授作了汇报。有关单位负责人围绕现代化养蜂优质高效技术、规模化发展、销售途径、品牌化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在场专家、教授就养蜂企业代表提出的如何做大做强蜂产业、打造蜂蜜品牌、加大育种科技含量等问题作了深入解析。座谈会结束后,苏松坤教授为参会的蜂农开展了高效养蜂技术专题讲座。

专家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光泽县得恩家庭农场、中华蜂科普馆、圣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详细了解光泽县养蜂现状、蜂蜜加工销售、中华蜂病虫害生物制剂防治等情况。

苏松坤教授表示将在光泽中华蜂蜂蜜优质高效生产技术规范和质量标准等五个方面,通过科技力量携同光泽县做大做强养蜂这一富民产业,助力蜂农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陈琳]
友情链接: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