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瓯闽北乌龙茶科技小院开展“小小传承人,传拓北苑”研学活动

2022-08-09 11:35:00 来源: 建瓯市科协 作者:

8月7日,建瓯闽北乌龙茶科技小院在成龙茶叶宋茶文化生活馆开展“小小传承人,传拓北苑”研学活动,8名中小学生参与体验宋代风雅茶生活。活动邀请了南平市非遗建州金石传拓代表性传承人、建瓯拓墨寻真馆龚文斌老师现场创作教学。

本次活动以茶为基础、艺为形式、礼为重点,围绕“行茶之礼”“点茶知识”“点茶技术”“金石传拓”“才艺展示”五大版块,致力于提高青少年中国传统文化涵养。学生们装扮上汉服,作揖行礼,沉浸式体验宋代点茶,学习传拓,感受中国古代传统文化魅力。

活动现场,学生们兴致勃勃、井然有序地跟着点茶老师学习备器、候汤、碾茶、磨茶、罗茶、点茶等,学习注汤击拂。通过活动,培养了学生们的学习动手能力,让孩子们在高雅有趣的茶艺活动中知茶、识礼。

[责任编辑:陈琳]
友情链接: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