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南平市企业科技创新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2-08-17 11:55:00 来源: 南平市科协 作者: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科创中国”建设,8月16日,省科技咨询服务中心和市科协联合举办2022年南平市企业科技创新培训班。我市45名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管理和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南平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钟珏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她介绍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通报了市科协从“组织院士专家南平行、推动院企合作、服务院士工作站、开展战略咨询”等方面履行服务创新驱动发展职责的工作情况和下阶段在加强企业科协建设方面的工作计划。她倡议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紧紧抓住加快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国家创新高地赋予的新机遇,在历史性机遇中主动担当。她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深入体会,加强交流、共同提升,学以致用,推动创新。

省科技发展研究中心科管室主任李文梅从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备案、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遴选、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省级新型研发机构认定、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贷款专项补偿资金等方面进行惠企政策宣讲。福建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副教授燕学博从宏观介绍了为什么要创新、什么是创新、创新的类型模式和战略选择、创新理念与方法等,从微观讲解了TRIZ的由来、核心思想和实用方法等。

市科协领导与参训人员围绕科协如何更好地服务企业科技创新,以及对企业科技创新培训工作展开座谈交流,企业代表表示:希望科协继续开展多维度、多角度培训,提升企业科技创新意识和能力,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陈琳]
友情链接: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