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举办2022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

2022-09-14 17:32:36 来源: 南平市科协 作者:

9月14日上午,2022年全国科普日南平主场活动在建阳区中山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南平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等11家市直单位联合主办,建阳区相关单位、部分市属学会、市消防救援支队协办,围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的主题展开。

活动现场,70多位科普志愿者开展科普知识宣传、展示科普展板、开展健康咨询、义诊等活动,并向市民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市科协向市民发放了《抗疫情 反邪教》《中老年养生保健》《自然灾害的认识与应急》《垃圾分类科学指导》等科普宣传手册千余份,引导市民扫码关注“科普中国”公众号,让科学走进市民生活;来自市卫健委、护理学会的志愿者现场为市民量血压、诊病查体、解答健康问题,普及疾病预防保健知识;市自然资源局将南平当地的历史人文整合进地图手册,为市民普及南平的本土文化;市农业农村局、农科所发放农业科技宣传材料,现场接受农业技术咨询;市科技局开展科技法律法规、政策宣传,现场解答科技问题。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广大市民踊跃参加,激发了市民热爱科学、崇尚科学、运用科学的热情。

[责任编辑:陈琳]
友情链接: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