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科协举办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科普进社区

2022-10-11 17:57:51 来源: 南平市科协 作者:

10月10日上午,市科协联合建阳区崇泰街道童子山社区在万晟皇庭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当夕阳红遇到短视频”科普讲座,50多名社区中老年居民参加。

活动针对老年人使用抖音、拍摄短视频等,开展了智能技术运用互助互学活动,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提升信息获取、识别和使用能力,更多地享受数字生活带来的便利和乐趣。

南平市信息学会、建阳区妇联公益艺术课堂特聘教师赵琦以《拍一个有质感的手机短视频》为题,从手机APP的下载、视频的拍摄、视频图像的构图技巧、视频音频的剪辑等方面重点向老年人讲述了短视频的制作方法,以及如何把视频、照片拍出美感。

科普志愿者耐心地讲解软件操作步骤,确保每一位老年人都能跟上老师的讲课进度。听完讲解后,老人们纷纷拿出手机,用自己库存的手机照片,现场制作出了满意的作品。

现场还发放了《社区居民科学素质读本》《食品安全小常识》等宣传手册100余份。

[责任编辑:陈琳]
友情链接: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