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副主席鲁伟群一行赴南平调研科技小院

2022-10-18 17:02:33 来源: 省科协科普部、省农村科普服务中心 作者:

10月12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鲁伟群一行赴南平调研指导科技小院工作。省科协科普部、省农村科普服务中心、南平市科协、松溪县科协、建瓯市科协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当地科技小院示范基地,鲁伟群一行听取了松溪县科协、建瓯市科协关于科技小院建设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科技小院在科技创新、技术服务、科学普及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

鲁伟群充分肯定了科技小院在示范带动产业发展、推动品种保护和技术服务、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培育新型农民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她指出,科技小院是省科协探索打造服务乡村振兴的科技服务平台。各级科协组织要积极发挥资源优势、人才优势,进一步加强小院建设规范管理,完善科技服务体系和政策经费扶持机制,畅通技术服务和科学普及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更好地发挥科技小院助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

松溪甘蔗科技小院于2020年10月成立以来,以万前村450多亩百年蔗作为示范基地,示范带动全县种植2000多亩。亩产由3000公斤增产到5000公斤,农户亩年增收2000余元。2021年入选第六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录,成功申报了《松溪百年蔗遗传进化与功能活性物质研究》,建设了大丫谷百蔗园科普教育基地,完善了百蔗园115种甘蔗品种科普资料和科普视频。

建瓯闽北乌龙茶科技小院自2019年6月成立以来,辐射服务全县11万亩茶园和茶产业链,推广建瓯乌龙茶优质高产栽培模式,研发“软枝乌龙栽培方式”等专利项目,制定种植地域行业标准,提升了“北苑贡茶”“闽北水仙”“矮脚乌龙”品牌效应。开展技术培训、技术服务50次以上,直接受益茶农达1200多人次。

[责任编辑:陈琳]
友情链接: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