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31 10:35:35 来源: 南平市科协 作者:

10月28日上午,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钟珏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全面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人民性、开放性和实践性,全面彰显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真理力量,具有深刻而深远的时代意义。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充分发挥科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广泛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新篇章汇聚科技力量。二要强化实干担当。要坚持“四服务”职责,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继续加强与学会、科研院所、企业的沟通交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推动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合作发展、培育创新人才,努力促成更多合作成果。要提升我市全民科学素质水平,因地制宜开展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的科普宣传活动,面向学生、产业工人、农民等重点人群,深入实施科学素质行动,创新科普志愿服务模式,在培养人才、协同创新、乡村振兴等方面做好结合文章,助力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三要落实落细各项目标任务。各部室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紧紧锚定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绩效任务,全面开展“回头看”,尽快补齐“欠账”,全力以赴做好年度考核和年底收官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陈琳]
友情链接: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