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科协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2-11-17 17:31:03 来源: 南平市科协 作者:

11月17日上午,南平市科协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南平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钟珏向科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会上,陈钟珏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题目,从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奋力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等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陈钟珏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一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要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主动走进科技工作者身边,大力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坚持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要建好用好院士工作站、学会服务站等聚才引智平台,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三要坚持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要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精神,扎实推进“十四五”全民科学素质建设行动,健全完善协调推进和协同共建机制,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科普新格局。四要坚持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充分发挥科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搭建柔性科学决策咨询智库平台,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陈琳]
友情链接: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