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科协成功举办“科技赋能竹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主题沙龙活动

2022-12-19 10:46:16 来源: 南平市科协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竹产业发展,提升南平市竹产业领域技术创新能力。12月15日,由南平市科协主办的“科技赋能竹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主题沙龙活动,在福建省竹木产业工业设计研究院成功举办。南平市科协副主席廖朝晖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林业局、武夷学院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中国科学院国家遥感工程中心、邵武市竹产业协会、建瓯市林产工业专班、政和县竹产业协会、福建省竹木产业工业设计研究院等专家、嘉宾、企业代表20余人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沙龙活动围绕“转变生产经营方式 持续竹业创新发展”、“ 站在十字路口的产业思考”、“ 竹家具产业发展现状及前景”、“ 基于空间信息技术的竹林精准碳汇核查:思考与实践”、“ 科技创新赋能竹产业高质量发展”等五个专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互动环节,各企业代表围绕5个专题提出当前热点问题,相关专家予以一一解答。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沙龙活动是南平市科协为竹制品企业和科技工作者搭建的沟通交流平台,希望高校、科研院所专家走进企业,与企业深度交流,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廖朝晖副主席向与会科技工作者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发展的精神。他指出,市科协将秉持“四服务”工作职责,为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支持企业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陈琳]
友情链接: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