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昌县科协开展2023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2023-09-25 11:35:00 来源: 顺昌县科协 作者:

为推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在“全国科普日”期间,顺昌县科协组织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进乡村、社区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9月20日,志愿者、大历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在大历镇为群众量血压、测心率、解答各类健康相关问题。

9月21日,卫生健康服务队志愿者、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下派专家在国德康养中心开展健康讲座及义诊活动,为老年人提供口腔保健、急救知识等服务,对一些久病卧床,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上门帮助测量血压、血糖,翻身拍背,对存在压疮、跌倒坠床风险的老年人给予专业的指导。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下派主治医师林霏以《口腔卫生保健》为题,为大家科普了老年人常见口腔疾病发生的原因、预防措施。县总医院内三科孙钦护士长科普了老年人常见病和急救的知识。本次讲座运用了现场直播的形式,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推动科普资源广泛传播。

顺昌县科协主席饶珍萍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切实将关爱群众健康的举措落到实处,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供稿单位:顺昌县科协开

[责任编辑:陈琳]
友情链接: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