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老科协举办“学科学·筑未来”亲子科普教育活动

2024-01-18 11:55:00 来源: 南平市老科协 作者:

1月16日,市老科协联合市科协、市妇联、市教育局在南平市实验小学举办“学科学·筑未来”亲子科普教育活动。市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叶桂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宝珠,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治,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教工委委员林述刚,以及市实验小学的师生和家长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武夷学院人工智能系主任、教授吴清寿作了题为《走进人工智能 爱上AI科学》专题讲座,吴清寿通过“ChapGPT生成故事”“ChapGPT-学习的好帮手”“Midjourney根据提示词作图”“阿尔法围棋(Alohao)战胜围棋世界冠军”“斯坦福的机器人厨子”等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述了人工智能在生活中的应用。

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学生们爱科学、用科学、学科学的兴趣,提升了青少年科学素质和创新能力。(供稿单位:南平市老科协)

[责任编辑:陈琳]
友情链接: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