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瓯稻渔科技小院揭牌仪式举行

2024-02-02 17:07:50 来源: 南平市科协 作者:

1月29日,中国农技协、福建省科协“福建建瓯稻渔科技小院”在建瓯市迪口镇店村村举行揭牌仪式。福建省人民政府参事赖应辉,福建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副理事长、省农业科学院原副院长、研究员翁伯琦,福建省科普服务中心主任王坚, 南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宝珠,建瓯市委等共建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翁伯琦代表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联盟(福建)和福建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向建瓯稻渔科技小院的揭牌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科技小院是一种“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的服务模式,是科技兴农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在服务乡村振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建瓯稻渔科技小院的成立,不仅能稳定种粮面积、增加农民收入、提升稻田多样性,还在培肥地力、培养人才等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

建瓯稻渔科技小院于2023年6月经中国农技协、福建省科协批准设立,是建瓯市设立的第二家科技小院,建瓯市也成为全省3个创建两家科技小院的县市之一。建瓯稻渔科技小院主要以研究稻渔产业为中心,依托福建稻渔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建立示范基地,入驻专家、老师、科技人员15名,其中博士生导师2名、硕士生导师5名,常驻研究生9名,围绕农业科技创新、农业技术服务、农村科学普及、人才培养培训“四位一体”目标任务,开展稻螺共生立体生态养殖的示范与推广等项目5项,建立示范基地1000亩,覆盖农户300多户,平均每亩增收4000多元。(供稿单位:南平市科协)


[责任编辑:陈琳]
友情链接: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