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在第39届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4-03-20 17:00:24 来源: 南平市科协 作者:

3月15日至17日,第39届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福州举办,我市选拔了33项青少年科技创新作品、3项科技辅导员科教创新成果作品、5项科技实践活动作品参赛。


经过两天的奋力拼搏,我市代表队取得优异成绩。

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

南平实验小学《让“竹”更“绿”——关于优化南平市竹下脚料资源化利用现状的建议》项目获一等奖和卢嘉锡科学教育基金会专项奖,南平第一中学《光固化3D打印长效生物基抗菌材料的制备及应用研究》、建阳第一中学《努力的困惑 ——基于建阳区中学生学业“内卷”现象的调查与思考》等7个项目获二等奖,南平剑津中学、浦城县梦笔学校、建阳外国语学校、武夷山市武夷中心小学等21个项目获三等奖。

辅导员科技创新项目

建阳第一中学刘昆老师的《铜与浓、稀硝酸一体化实验改进》获二等奖,南平实验小学庄垂迪老师的《不同材料保温效果测试仪》获三等奖。

优秀科技实践活动

顺昌县第一中学《未来太空车 我们一起冲》项目获一等奖,南平实验小学《“桥”见科技 桥接未来》、建阳区实验小学《〈追古溯今探索建盏与点茶文化〉非遗文化进校园项目式实践活动》等2个项目获三等奖。

南平市教育局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建阳一中吴振宇老师获评“全省十佳优秀科技辅导员”

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由福建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生态环境厅和省关工委共同举办的一项我省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通过参加科技创新大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风尚,让更多的青少年心怀科学梦想、树立创新志向。


[责任编辑:陈琳]
友情链接: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