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专家八闽行活动在南平举办

2024-04-16 16:16:19 来源: 南平市科协 作者:

近日,2024年院士专家八闽行活动在南平邵武举行,付贤智、田禾、彭孝军、任其龙、卿凤翎、吕剑、冯志海等7名院士以及氟新材料领域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150余人齐聚一堂,以“氟”为纽带,荟萃前沿理论,碰撞思维火花,为氟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聚势赋能。

在学术报告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其龙、中国科学院院士卿凤翎、中国工程院院士吕剑等分别就《含氟化学品产业状况与吸附分离技术》《氟醚橡胶研究进展》《我国氟化工发展现状及趋势》等主题做了专题报告,畅谈氟新材料发展方向和未来前景,共同探索氟新材料产业跨越式发展的创新模式、特色路径。其间,还开展了院士专家对话会并举行邵武市氟新材料产业发展校(院、所)企合作签约仪式。

会后,与会专家学者赴邵武经济开发区金塘产业园区进行实地调研,现场为邵武氟新材料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院士专家八闽行”活动旨在增进院士和高层次专家对南平经济社会文化的了解,释放科技创新引擎动能,为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供稿单位:南平市科协

[责任编辑:陈琳]
友情链接: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