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共和国,创造新生活——“科普助学”活动走进南平

2024-04-16 16:24:54 来源: 南平市科协 作者: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的加法”重要指示精神,加大“馆校结合”工作力度,将更多的科技馆资源带到学校,让更多山区的孩子也能感受到科学魅力,4月11日-12日,福建省科技馆、南平市科协联合开展“礼赞共和国,创造新生活——‘科普助学南平行’”活动,走进南平实验小学、浦城梦笔学校,为两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科普盛宴”。

福建省科技馆辅导员老师通过“挑战惊奇”科学表演—《红蓝对决》向大家展示热胀冷缩、颜色变化、大气压力等有趣的小实验。

“小茉莉”科学工坊辅导员通过知识讲解、模型制作、发射比拼,让同学们了解不同系列长征火箭的区别以及火箭升空的科学原理。

南平市科普大篷车展品融入了光学、力学、声学、生物学等科学知识,让现场学生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学习科学知识,感受科学魅力。

此次活动通过科学知识普及与动手实践,拓展了孩子们的眼界,激发了少年儿童学科学、爱科学、探索科学的兴趣。


[责任编辑:陈琳]
友情链接: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