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武张厝乡:杨家小桥展新颜 节前竣工保畅通

2018-02-05 09:48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危秋月

    大武夷新闻网讯 “这座老桥去年乡里检查毁坏严重6月封闭,本想要一年多时间,听说10天后就可以通车了,我昨天已经打电话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在外打工的儿子了……”当地村民老黄激动而高兴的告诉笔者。

    杨家小桥将张厝乡俞厝墩村和拿口南溪村连接在一起,让南大线畅通无阻,而南大线814县道是张厝乡东大门的一条重要通道,也是该乡通往邵武城区的主动脉之一。2017年5月雨季安全巡查中,发现其因年代久远、拱圈多处开裂,受损严重,存在安全隐患。该乡立即上报相关部门,经福建省交通厅研究决定,对该座桥梁实施拆除重建。市交通局迅速贯彻落实,按照工程建设程序,即聘请专家勘查设计、上报审批、招投标、中标单位施工。

    据悉,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工程队克服施工场地限制和雨雪冰冻严寒天气,保质保量在预定期限内完工。重建的杨家小桥以钢筋混凝土结构为主,采用桩柱式桥墩、柱式桥台,钻孔灌注桩基础,全长26米、宽7.5米。

    新桥建成通车后,将有利于张厝乡6个村和辖区矿山、竹制品厂等企业数千人安全出行和正常生产生活,为该乡发展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交通条件,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通讯员 危秋月)

(责任编辑: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