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昌县双溪镇西大垄:合掌岩云海

2018-03-28 09:13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陶山福 文/摄

    合掌岩日出

    神龙戏珠

    彩云如羽

    烘云托月

    人间三月春光美。乘着这大好时光,我与几位“摄友”来到合掌采风。

    合掌岩位于顺昌县双溪镇西大垄,距城区约2.5公里。这里林木葱郁,景色秀丽,自然风光令人目不暇接,美不胜收,是一处游览胜地。

    来得早不如来得巧。这天,我们正巧遇上了合掌岩富有特色的云海。凌晨五点,我们就从酒店出发。刚到山脚时,眼前大雾弥漫,难辨数米之外的景物。小车一过半山腰,眼前忽然一亮,一切都变得清晰透亮起来,全不见来时的浓雾。

    到了山顶,在黎明前的夜色中,隐隐约约可见浓浓的云海。大家不愿意耽搁,立即架好三脚架,在等待日出的过程中,美丽的云海与大山构成一幅幅壮丽的春天画卷,让我们流连忘返,“拼命”地按下快门,记录下一幅幅美景。

    据介绍,合掌岩因其山形似双掌合起,意为“合掌表一心”,故得名。合掌岩景区内有圆池借鉴、板松迎客、盐米神洞、西安寺月、仙人聚台、飞来神船、老虎张嘴、铜铃泉响、鹰嘴余生等景点,其中最著名的景点当属“江南第一窟”。石窟位于双掌之中,窟内雕塑面积达6000多平方米,设计大小佛像1万余尊,工程之大、规模之盛,天下少有。被誉为“21世纪江南最大的佛教石窟”。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