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计生业务工作现场会召开

2018-04-17 15:09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林晓英

    大武夷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及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南平市2018年度计划生育《责任书》的落实,4月8日至9日,南平市卫计委在邵武市召开全市计划生育业务工作现场会。南平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登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南平市卫计委相关科室和县(市、区)计划生育基层指导股分管领导及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汇报交流今年一季度计划生育工作情况,对当前计生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对重点、难点工作做了详细的解读。会议部署安排当前及下阶段重点工作,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2018年度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工作做了全面的部署安排。会议高度肯定了邵武市的计生责任制内页资料规范化管理工作,安排与会人员学习观摩邵武市计生责任制内页资料规范化管理工作做法和经验。

    陈登华就如何做好当前计划生育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和南平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继续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变、实行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不变、落实计生一票否决制不变的“三个不变”工作机制;二是要把握新机遇,争取新作为。做到“三个精准”,即:精准分析、精准施策、精准发力。要精准分析当前计划生育工作环境、内容项目、要求标准;要根据法律、法规和规定的要求,学习研究省、市考核方案,精准施策;要精准发力,做好生育清单、流动人口管理、药具发放管理、便民措施、打击两非等重点、难点工作;三是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和党风廉政建设。面对当前计划生育工作新形势、新任务,要稳定和加强县、乡、村计划生育工作网络和队伍建设,确保计划生育工作网络和队伍的稳定,为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林晓英)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