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融合 助力乡村旅游闯市场

2018-04-18 10:05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郑运魁 文/摄

竹竿舞表演

游客参与民俗互动

    大武夷新闻网讯 15日,松溪县招沙甲村迎来了600多名游客,领略自然风光、松溪版画、千年崖葬奇观、十里紫云英等独特风景,体验畲乡婚嫁、竹竿舞等民俗。游客玩得不亦乐乎,纷纷表示,这样的乡村旅游才走心。

    据悉,本次“招沙甲一日游”由松溪县与南平携程旅游联合推出,是双方在旅游市场营销方面的一次新的尝试。南平携程旅游在县旅游部门的配合下,前期开展了踩点、市场分析等工作,结合松溪旅游资源,包装以“塔山·文秀湖主题公园景区+松溪版画博物馆+畲族乡村文化”为特色的文旅融合产品。通过线下门店+携程网线上品牌进行推广和销售,达到了较好的效果。

    松溪县旅游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招沙甲是新评定的3A级景区,在品牌营销、产品策划、市场开拓方面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活动的举办既是对景区接待能力的一次考验,也是对这条线路推向市场的试水。希望通过活动能打响品牌,同时倒逼景区对自身的不足进行提升。

    (郑运魁 文/摄)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