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市检察院 严惩毁林种茶行为

2018-04-23 09:44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王焕娟

    大武夷新闻网讯 日前,由武夷山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吴某某等三人毁林犯罪案件在武夷山市星村镇政府集中宣判。武夷山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游建辉、生态资源检察科科长谢志强出庭支持公诉,武夷山市法院支持该院提出的全部诉讼请求,判决吴某某等人8个月至11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相应罚金。

    武夷山市星村镇、武夷镇、兴田镇等乡镇的干部群众代表、茶企茶农以及部分武夷山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120余人列席旁听了此次集中宣判。

    近年来,受利益驱动,违法毁林种茶现象抬头。为争取做到违规违法开垦茶山面积“零增长”,切实保护好武夷山的绿水青山,今年年初,武夷山市委市政府重拳出击,出台了“两违开垦茶山”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并举行了千人“誓师大会”,形成高压震慑态势。武夷山市检察院同时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巩固提升茶山整治综合方案。

    (王焕娟)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