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朱子文化品牌 推动朱子文化建设 朱子文化品牌建设研讨务虚会召开

2018-04-25 08:26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朱昕华

    大武夷新闻网讯 24日下午,朱子文化品牌建设研讨务虚会在延召开,研究进一步加强朱子文化保护、挖掘、研究、弘扬工作,不断扩大朱子文化品牌影响力。市领导张国旺、张培栋、潘敏芳、余建坤参加会议。

    会上,朱子学会会长朱崇实、省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朱清、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马照南、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张建光等特邀专家学者以“打响朱子文化品牌 推动朱子文化建设”为主题,围绕文旅结合,大力发展朱子文化产业;营造朱子文化宣传氛围,拓展对外文化交流;加强朱子文化遗存遗址保护,推进朱子文化传承与弘扬等方面谈了各自的想法和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朱子文化是我市独有而珍贵的文化资源,保护好弘扬好朱子文化,是我们的区域使然、情感使然和使命所在、责任所在。各位专家学者的发言对我市朱子文化品牌建设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梳理、深刻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重点抓好深化朱子文化研究,组织高层次研究团队,举办朱子文化高峰论坛,扩大朱子文化品牌影响力。要发展朱子文化产业,创新设计朱子文化旅游产品,以朱子文化产业发展带动全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要推动朱子文化普及,塑造朱子文化城市“印象”,丰富朱子文化传播载体,拓展朱子文化交流,发挥朱子文化教化功能。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广大专家学者的支持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朱子文化一定会成为国家级、乃至世界级的文化品牌。 (朱昕华)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