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茗川世府制茶能手大赛”下月开锣

2018-04-25 16:05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李 茜

    大武夷新闻网讯 昨日,记者从武夷山市星村镇黄村村了解到,2018年“茗川世府制茶能手大赛”将于5月中旬举行。

    黄村村地理环境优越,是武夷山品种茶种植、制作品种最多的茶村,其中水仙和肉桂为最主要品种。2013年,黄村村支书黄正华牵头成立了茗川世府农民专业茶叶合作社,2014年首届“制茶能手”评比赛举行。继2015年比赛凸显黄村品种丰富的优势之后,这两年更加突出合作社社员的制茶水平。

    “通过比赛,岩茶品质不断提升,市场销售形势趋好。黄村人尝到了甜头,现在积极组织开展各种茶事活动。”黄正华自豪地说,现在,每年举办的赛事不仅给茶农提供交流的平台,促进提高传统做茶技术,同时展示黄村茶的优势,让茶农结识更多的茶商茶人,拓宽销售渠道,提高经济效益,真正让广大茶农受益。”

    此次比赛由曹墩村、朝阳村、洲头村、红星村、程墩村5个共建片的村党支部各选派2名制茶师,合作社推荐4名,抽签10名,共计24名制茶师参赛。比赛主要分为水仙制茶能手赛、手工肉桂制茶能手赛,选手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选取同一山场的茶青现场制作,并将决出“金牌制茶能手”“优秀制茶能手”若干名。

    (李 茜)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