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平区法院 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仗

2018-04-28 11:59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林铖熙 曾兴冰

    大武夷新闻网讯 “切实解决执行难,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27日,延平区人民法院召开“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仗”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及社会各界通报“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相关情况。

    2016年以来,在上级党委和上级法院的正确指导下,延平区法院坚决贯彻“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部署,通过“聚力突破疑难案件、联合惩戒老赖问题、互联网+执行”等多项措施,攻坚克难,敢打硬战。在受理的10270件执行案件中,执结9066件案件,结案率达88.27%,终本结案1982件,执行标的到位5.48亿元;对6885名失信被执行人实施限制高消费;率先在闽北地区开展公益执行悬赏、被执行人“失信彩铃”曝光行动等措施,收到良好效果;投入100余万元建成执行指挥中心,承办委托事项500余项;实行司法网拍,在司法网拍平台公开拍卖成交标的物102件,总成交标的额1.028142亿元;推出司法拍卖按揭贷款服务,以解决竞买人无法一次性竞拍付款问题;依法实施司法救助,对被执行人确无财产可执行,申请执行人生活困难的,施行司法救助,2016年以来,共向25名困难申请执行人发放司法救助金121.7万元。

    (林铖熙 曾兴冰)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