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武夷山接待游客超16万人次

2018-05-02 08:33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林文婧

    乘竹筏,听武夷传说;进宋街,欣赏原汁原味的武夷文化演出,各地游客纷纷点赞——文化旅游,“诗与远方的牵手”

    来到武夷山,除了看山水,还能玩什么?五一小长假期间,游客们在结束九曲溪漂流上岸后,马上就找到了答案。

    这几天,“传统文化进景区”惠民演出在毗邻九曲溪漂流终点的宋街进行,武夷茶艺、茶歌舞、越剧折子戏、闽派古琴等每天4场,为游客打造山水与文化交融的盛宴。这个景点位于武夷山景区大王峰下,具有浓厚的宋代江南建筑风格,是大部分游客必到之处。乘竹筏,听艄公讲述武夷传说;进宋街,欣赏原汁原味的武夷文化演出,游客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杭州游客李平一家人,花了六七个小时自驾来到武夷山。他说:“这里风景好,服务好,演出质量高,我今后肯定会常来。”

    近年来,武夷山推出了武夷茶文化之旅、万里茶道体验游、采茶体验游、暑期研学游等武夷山特色主题旅游线路,在景区内新增“访仙问道慢游道”、“寻古探幽慢游道”,在度假区新增滨溪景观步行道等多条休闲慢道,深度体验游成为武夷山旅游业发展的趋势。

    这个小长假,位于武夷山旗山工业园的回春岩茶厂也是宾客盈门。自去年开始试水茶体验游后,这家老牌茶企已先后接待了来自香港、深圳、北京、上海、武汉等地众多茶学爱好者,前来体验武夷岩茶制作技艺。“在这里学茶、品茶,结交朋友,陶冶情操,感知武夷茶文化内涵,是一次回味无穷的愉快旅行。”在回春岩茶厂度假的香港茶文化考察交流团成员们介绍说。

    还有许多游客已不满足于在茶馆品茶、在岩骨花香慢游道行走,而是到下梅村景点,探访四百年前武夷茶贸易的源头——万里茶道。

    “波澜壮阔的茶道历史、古色古香的民居、淳朴勤劳的村民和地道的武夷茶,都让我们印象深刻,如果再多点讲解和体验活动就更好了。”来自厦门的李小姐一家,刚到武夷山就选择避开游客集中景点,直奔下梅村,乘兴而去,满意而归。

    此外,随着武夷山市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的日趋完善、特色乡村旅游产品的不断开发,乡村休闲旅游、全域旅游逐渐兴旺,茶路访古、民宿寄情、田间赏荷等乡村游线路持续“升温”。五夫、下梅、万鑫源农庄等为代表的乡村旅游点纷纷推出了采摘果实、体验农活、吃农家菜等活动,这些个性化高、体验性强的旅游产品也颇受欢迎。

    升级重新开放的南平航天体验馆、新开业的武夷艺霸名人馆和极地海洋公园、武夷水秀等亲子类为主题的体验项目也纷纷“刷屏”,受到大量游客热捧。

    至5月1日16时,武夷山市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共接待游客16.5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63亿元。☉林文婧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