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平区人民检察院与南孚公司联手打假 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

2018-05-07 10:43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林梦琳 汤文娟 徐维莉

    大武夷新闻网讯 “通过网络销售假电池,应该如何有效固定证据材料?”4月25日,福建南平南孚电池有限公司打假办工作人员在处理一起侵权案件时,致电延平区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科咨询相关法律知识。

    据了解,今年2月,延平区检察院为进一步服务和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加强延平区知识产权的司法保护工作,创新工作做法,多次与南孚公司协商,设立了延平区检察院驻南孚公司检察工作室,成为延平区首个驻企检察工作室。该工作室主要为企业、商家提供法律服务,突出司法保护,加大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力度,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从而依法保障企业创新发展,促进品牌建设。

    “知名度高了,就担心市面上会出现一些假冒伪劣产品。为此,打击假冒伪劣,成为了我们的一项重要工作。”南孚电池打假维权办公室副主任肖振新告诉记者,南孚公司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五大碱性电池生产商,电池产品占领国内碱性电池市场的80%左右。为了维护知识产权,防止假冒伪劣产品损害消费者利益,早在1995年公司就成立了专门打假办公室,在全国各地开展打假工作。当然,在打假过程当中也会遇到许多法律问题,亟需法律方面的专业人士帮忙解答。

    令肖振新及同事们欣喜的是,今年延平区检察院联合公司成立的检察工作室解决了打假工作中遇到的难题。通过与检察工作室的检察官交流以及参加检察院举办的培训,对打假工作中发现线索和固定证据材料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此外,案件在办理过程当中,检察机关还会督促公安机关加快办理侵权犯罪案件,进一步提升结案率。据了解,检察工作室成立至今,仅两个月时间就办理了假冒南孚电池注册商标和销售假冒南孚电池案件5件9人,其中,追加逮捕1件2人。 (林梦琳 汤文娟 徐维莉)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