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五一”旅游市场热闹有序

2018-05-10 10:05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朱玲

4月29日,游客在延平区高坪村鸳鸯石景区观赏野生杜鹃花。 (任智勇 摄)

5月1日,游客在延平区虎头山生态园游玩。 (任智勇 摄)

 “五一”假日期间,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我市各地推出形式各异、精彩纷呈的假日旅游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旅游氛围,加速释放旅游需求,旅游市场热闹有序。

 活动精彩纷呈 产品供给丰富

 这个小长假,各县(市、区)围绕民俗、采摘、美食推出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旅游节庆活动。

 武夷宫景区举行“传统文化”进景区文艺演出,为中外游客送上具有武夷山地域特色的文艺节目。

 顺昌精心准备了两道“旅游大餐”。4月29日,顺昌第二届乐活来布微商博览会暨乡村休闲旅游节登场,体验民俗风情,感受知青文化;次日,首届高阳李默文化旅游节启动。天宫祈福大典、特色小吃和土特产品展、旅游文化展示,让人尽兴而归。

建阳各大景区旅游活动丰富多彩,游人如织、人气高涨,备受省内外游客追捧。3天小长假共接待游客7.68万人次,同比增长46.33%,实现旅游收入3414万元,同比增长58.72%。

黄坑镇三峡民族村举办首届畲族文化旅游节,活动配套花鼓戏、竹竿舞及特色美食等,吸引了游客1.39万人次。许多景区推出营销和优惠活动,游客接待量明显增长。武夷花花世界景区实行买门票送游玩项目,并以“五一疯狂尾箱节”为主题,举办尾箱特色商铺、宋代点茶表演、建盏龙窑大淘宝、迷宫寻宝等活动,吸引游客达2.37万人次。

 新兴业态频现 全域旅游显效

 “五一”假日期间,我市各地加快布局建设打造“处处是景,时时宜游”的旅游发展格局,产品业态不断丰富,全域旅游成效显现。

 乡村体验游持续升温。南平邵武嘉德农场、瀑布林农庄、和平农业园等极具特色的农家乐门庭若市。

 赏花经济迸发活力。如顺昌宝山怒放的杜鹃,吸引了众多周边县市游客前来观赏、拍照留念。

 研学游、茶体验游成为假日旅游新时尚。各大茶企纷纷推出武夷茶采摘、揉捻、鉴赏、品尝等茶制作体验产品线路,吸引了许多来武夷山学茶做茶的研学班。

 自驾游成常态 家庭游人气火

 受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利好推动,自助自驾游成为家庭出游常态,带动中短途游快速发展。五一假日期间,家庭、亲友结伴出游的游客占绝大多数,自驾游客逾半。省内与周边省份游客仍是主要客源,省外游客主要来自广东、浙江和江西等周边地区,

 自驾、自助游成为假日旅游重要的客流支撑,各大景区纷纷瞄准亲子游市场,策划推出创意十足、精彩纷呈的亲子家庭活动。南平航天体验馆、开展“5134”活动的极地海洋公园、武夷水秀、新开业的武夷艺霸名人馆等亲子类为主题的体验项目纷纷刷屏。

 随着短途一日游升温,建阳区接待的自驾游出行游客也逐渐增多。来自周边县市游客主要前往建阳庵山、溪源景区、卧龙湾武夷花花世界景区、黄坑景区、麻沙楠木林景区等景区(点)游玩,假日期间共接待自驾游游客5.33万人次。 (朱玲)

 

(责任编辑:谢志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