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武:个性化的乡村游更具魅力

2018-05-10 10:06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朱玲 张燕

 本报讯 5日,邵武市卫闽镇桑葚园里热闹得很。这里产的桑葚圆润饱满、汁浓味甘,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邵武市实施的乡村旅游“百镇千村”提质升级行动,让个性化的乡村游魅力倍增。

 今年3月,《邵武市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鼓励创建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发展民宿、开发旅游商品、举办节事活动等。为打造特色乡村,该市以“一镇一品、一村一景”为目标,通过“旅游+农业”、“旅游+文体”、“旅游+林业”、“旅游+工业”、“旅游+康养”等多种模式,着力打造和平文旅小镇、卫闽花果风情小镇、大埠岗樱花小镇、水北体育小镇、金坑红色旅游小镇、桂林文创小镇和沿山、洪墩、张厝现代特色农业小镇等项目。

 借南平市召开第二届旅发会的契机,邵武市启动和平古镇、天成奇峡联合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以创建国家4A级景区为抓手,完善武夷温泉度假村、金坑红色旅游景区、卫闽花果风情小镇、大埠岗樱花源记等景区的基础设施、丰富产品业态;推动大竹“樱之缘”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卫闽镇创建省级四星级乡村旅游休闲集镇,龙斗村、竹源村创建省级星级旅游特色村,晒口高峰村、肖家坊将上村创建省级乡村旅游特色村。

 同时,大力推广农旅结合模式,建设以现代农业田园综合体为代表的新兴旅游业态和公共服务体系,帮助农民从一产向第三产业顺利转移,并将农产品转化为旅游商品,提高产品附加值。 (朱玲 张燕)

(责任编辑:谢志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