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画浦城 寻梦仙芝 2018国际灵芝文化节正式启动

2018-05-11 10:41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卢国华 吴勇君

    闽北日报福州电 8日,2018国际灵芝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福州召开,标志着以“诗画浦城·寻梦仙芝”为主题的2018国际灵芝文化节在浦城正式拉开帷幕。

    浦城地处闽浙赣三省交界,位于武夷山脉腹地、闽江源头,森林覆盖率75.2%,是道地灵芝和野生物种的集中地,很久以来当地农民就以种植灵芝为业。近年来,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下,灵芝龙头企业仙芝楼逐步完善“公司+基地+农户(农民合作社)”模式,不仅在武夷山脉周边建立1000多亩基地,还带动当地有条件的1000多户村民联合种植,累计示范推广3000多亩,以点带面,全面开花。

    同时,仙芝楼积极推进产业融合,将乡村文化特色与灵芝产业文化有机结合,在荣华山组团规划建设“仙芝科技国际交流中心”,依托地处武夷山旅游周边的地位优势,打造集灵芝观光、灵芝养生、药膳食疗、休闲度假于一体的休闲生态旅游项目,以灵芝产业开发为主的产业基地,推动乡村振兴战略。

    据悉,文化节从5月持续至7月,期间将举办灵芝有机基地探秘、灵芝文化艺术展、诗歌大赛、剪纸大赛、高峰论坛、美食品鉴等活动。7月9日,还将举办“2018国际灵芝文化节”开幕仪式、仙芝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开工仪式和灵芝文化主题晚会等重要活动。福建仙芝楼生物科技集团还将在线上同步开展“为亲情加油,为健康喝彩”等亲情互动活动。

    浦城县主要领导表示,希望通过举办灵芝文化节,进一步挖掘灵芝文化内涵,开创现代灵芝文化和产业发展的新格局,促进浦城灵芝产业品牌的树立。 (卢国华 吴勇君)

(责任编辑:姚心妮)